Wednesday, May 30, 2012

五月天快 樂

五月三十日。

One.
沒想過今年的五月會過得那麼快。還記得五月的第一天我們倆祝福對方,希望我們五月天快樂。然後你說你的五月會很糟糕,我的五月大概會很美好,因為是我的生日月。呵呵,我說生日月和美好根本就扯不上關係。這整袋的五月天我在放假。沒有報告,沒有鬧鐘,沒有作業和考試,想起來還真的快樂。真可惜,今年的五月天給我留下來的,就只有“快” ... ...

Two.
假日剛開始的時候很興奮。每天忙著做自己喜歡的事,因為擔心假期宣告結束的時候,自己會趴在地板上哭著說假期不夠。對啊,每個傍晚都跑步、然後學烹飪、彈鋼琴、讀小說、煲電視劇、看半夜場等等等等。
現在假期只剩下一個月了,而我的小說永遠都停在第三百七十五頁。上次翻這本小說,也忘了是什麼時候。


Three.
俺現在已進入“懶惰”模式。
懶惰說話,
懶惰走動,
懶惰介入人群,
懶惰偽裝,
懶惰理你,
懶惰,
懶惰,
懶惰,
懶。
惰。


Four.
要是我是個有能力的流浪者,真希望現在我人在台灣夜市,逛完所有的攤子,吃盡所有的美食,然後像失戀人一樣暴瘦一場。

年輕的時候就應該享受暴肥,再來痛苦地暴瘦。
這樣一來,當我述說我的“想當年”時,應該會比較有趣。可是我一直都很擔心自己無法暴瘦下來,所以都不敢痛快的暴肥去。:/


Five.
其實那些說想念你的人,早就忘了你。
說“想念”給你聽,只是怕你傷心而已。

Six.
“ 年輕的時候,我們嚮往流浪,以為到一個地方漂泊,便是旅行的意義。後來才明白,原來流浪不是身體沒有目的地的行走。而是心裡,沒有一個讓你停留下來的人。”
-明天開始旅行

心裡沒有個人想念,閉上眼的時候該想起誰?

有時候你需要的,也不過是最普通的精神寄託。

Seven.
剩下最後一個五月天。
即使沒有什麼能留下,別忘了你還有笑容。
嗯,就在你鼻子下。:)


祝你,
五月天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