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3

願意聽土耳其進行曲的人。


忘記哪個夏天, 自己下定決心想要練好土耳其進行曲, 然後彈給願意聽的人聽.
我一直以來都覺得花時間和精神做的每一樣東西都比金錢買來的東西更值得去珍惜.
我想我錯了.
因為金錢, 也是花時間罕精神得來的.

後來啊, 我也沒有練好這個曲子, 因為總是覺得願意聽我彈琴的人太少了, 甚至是找不到.
我怕那些說想聽的人只是純粹想敷衍我, 或是倒想看看我的琴功到底厲不厲害. 又怕那些說想聽的人會覺得我把這曲子彈得太吵了.
其實都是我在想而已, 因為我怕.

直到今天, 我開始想當時的自己是不是懷疑自己的能力,是怕,還是這是給自己懶惰的藉口.
又再想, 我是不是在意別人太多了,自己想做的事要是沒有傷害或是惹到其他人,為甚麼把想做的事牽連到別人去.

要是當時把曲子給練好, 或許真的有人願意聽, 有人要求再聽多一次,更有下一個人想把土耳其進行曲給練好.
也有可能真的沒有人要聽, 可是自己把曲子彈得好,自己也會開心.

我想, 很多時候顧及別人太多, 反而自己很想做的東西到最後會變成坐下來看著別人做的那一位.
你做的毎一件事不一定要為了別人才做.
除非,你自己也是一位不願意聽土耳其進行曲的人.



你呢?
你願意嗎?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