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没有你 怎么办。

2.9.2011
地理学家咖啡馆 . Geographer Cafe
左起 : 我,XiuMian , HuiXin , Jackson & Jaslene.

星期五。
记得那天一早收到 XiuMian Lim 的短信,她说要来马六甲找我。呵呵,其实是想在这头逛一趟。老实说,真的很惊喜。她自己总是说她喜欢给惊喜。我笑说她常做FOS ( Full Of Suprise ) 的事。嗯,她的确是的 ;)


我们在文化街的地理学家咖啡馆见面。
刚开始我以为我们的 " let's have a drink " 是喝茶聊聊天。结果我们在Menu上转了好一大圈,最后竟然点了5杯500ml的 Hoegaarden来喝。再夸张点,我们原本想点3 litre + 500ml的来喝,当然是五个人一起分享。:P
在那里认识Hui Xin的朋友,Jackson & Jaslene.
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杯酒吧 ? 而且是好大一杯的说。放心,我没醉。那晚回家后还失眠。

其实一直以来真正认识XiuMian才一天。认识她的那天是我离开INTI的前一天。我们一起逛Mid Valley,看电影。就那么一天。可是她却在我离开INTI的那天和伊宁一起买蓝色睡衣给我。然后在我不适应UCSI的第一个礼拜三和伊宁来找我逛夜市。这样以来一直陪我度过难关的一位认识不深的朋友。真的很谢谢你 :)
INTI的故事或许在我生命中已挂上了句号。十天在那里的生活真的很短,可是我却有讲不完十天的故事。
因为在那里的故事,永远讲不完,不想被讲完 。

12.9.2011
昨晚在异乡度过中秋节。
这节日一直以来我家都不会很注重。可是以往我都会很弟妹在家外提灯笼、玩蜡烛。搞不清楚蜡烛有什么好玩,可是就是好玩。我还记得姐姐说过她喜欢被蜡烫到的感觉,真是变态。 :P 然后,记得在家外一抬头一定是一轮明月。

我们十个,再加上一位我刚认识的新朋友,玮琪,到餐馆点菜吃晚餐。我们一大伙坐在圆桌边吃饭。虽然付账的时候差点晕了过去,但是大家能好好坐下来的吃一餐真的是值得的。晚餐后我们和刚认识的Ee Hui , 在公寓下的花园里提灯笼。很可惜,昨晚看不见月亮。而天空只出现微弱闪烁的孔明灯...
值得高兴的事是我们有好多月饼吃,虽然全都是莲蓉口味的。 :P


上个学期当朋友问我会不会想家的时候,我从不会质疑我的答案。我真的没有很想家。因为我知道家在心中,哪里都是家。每次和妈妈通电话,都觉得没离开过家。
可是这个学期的我,真的很想家 。
当我问Shirlynn她会不会想家的时候,她即刻就摆出一张“现在我就要回家”的脸。原来我们都是一样的。想家的时候,会哭得很惨。你不知道为什么想家会哭,你只知道哭后,你还是没在家。这会让你哭得更惨,更惨。
你或许会说,这里与我家的距离没有很远啊?
不是距离的问题。是因为没家人在身边,你得一个人扛起面对大城市的压力与寂寞。面对现实的,虚伪的,不简单的一切;而会对你最诚恳真心的人,却没在你的大城市里找得到。

想回家,
真的想回家。





" 我懂星座卻沒有人像我 真的喜歡一個人安靜的自由
我做的夢我堅持做到最後 就算我爬到雲端也繼續做夢
我唱的歌只希望能快樂 其他的我也不想要想的太多
因為我們都最想擁有自己最真的感動"
-可唯和林凡."听你说"





"我发现一个人在放弃给别人留好印象的负担之后,原来心里会如此踏实。
一个人不必再讨人喜欢,就可以像我此刻这样,停止受累。"
- 《无出路咖啡馆》
后巷.皓冰


我想,你累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